2014年11月18日

Airbnb上找到德國紐倫堡超方便的民宿!Yeah!

重點放哪裡好呢 --
1. 我第一次使用全球最大的民宿預定平台Airbib?還是 ...
2. 這次民宿的體驗?
不如先在這一篇簡單介紹Airbnb,下一篇就集中體驗啦!

自問寫blog都只是分享一下少少心情、少少心得、少少體驗,沒有像台灣的部落客般巨細無遺的寫「教導文章」,我寫的Airbnb「註冊 > 尋找 > 聯絡屋主 > 落實租住」只是幫你了解整個程序,同時也想請有興趣的旅友放心,如果你問我,「Airbnb安全嗎?可信賴嗎?」我會答「安全!可信賴,值得推介!」


簡單介紹一下註冊及預訂程序:


1. 登入 www.airbnb.com,新註冊 Sign Up!可以以facebook、Google或電郵地址註冊
2. 如何找住宿不多講了,跟普遍的酒店網站都差不多。每家民宿,無論是一個房間、一個單位或一整楝屋 (你無看錯,一整楝屋都可以租!)甚麼日子可供租出、租用條件已清楚列出,請細心閱讀。
3. 初次使用airbnb預訂前,是需要多重的驗證以保障屋主和租客雙方。除了普通的電郵驗證(verification)外,還需另外登記你的電話號碼及兩個社交平台身份識別認證。電話SMS認證,很易明白,airbnb發個密碼給你,你上網完成註冊。
之後 (就是一個新體驗),是上載你的身份證或旅遊証明副本或相片,根據airbnb所講,是經一個第三方的網上安全驗證公司提供的 (這一點要看你有多信賴網絡世界了),平台上的屋主或租客都須經此程序核實。第三步,就是連接(link)你兩個社交平台的戶口註冊 (Facebook / Linkedin / Google+ 等),證明註冊人是真有其人。
4. 其餘的註冊步驟都是按指示去完成,非常簡單。



預訂程序:
1. 選好民宿、日子後,按"Request to Book",系統就會發訊息,等候「屋主」回覆approve,有的屋主是予以方便,pre-approved 的。當然,你可以透過訊息功能多了解屋主。
2. 溝通好就可以利用信用咭預訂了,全數會以信用咭即時過數。特別之處是airbnb會在你入住(check in) 24小時後過數予屋主,所以當你到達住宿時,發覺有貨不對網上的相辦時,就要立即聯絡airbnb。
3. 你在airbnb版面上所見的銀碼,是需要再加一個約10-12%的服務費;屋主亦可能會收清潔費Cleaning Fee(如下圖示,右面是租金明細):


4. 請大家細閱Listing 上的簡介description,務必清楚屋主的要求,不要失禮!
5. 完成住宿後,上Airbnb平台留評語 review一下。如果,如果真的有甚麼東西是你不想寫出來,又想知會Airbnb的話,review中亦有private feedback可以選擇。


上次我在聖誕節前到紐倫堡,預算之內的旅館都爆滿了,那我就轉到airbnb碰碰運氣。一碰,就碰到也是新加入airbnb把屋/房出租的當地人。單位位置上佳,雖不是位於古城內,但離紐倫堡火車站 (Nürnberg Hbf) 只5分鐘步程,附近都是住戶,餐廳超市也是百米之內。唯一不便是單位在4樓,沒有電梯。

下一篇,重點在 ... 相片!
【德國Nuremberg(紐倫堡)】方便!離火車站5分鐘的民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