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泰國】2012年 清邁水燈節天燈法會+曼谷行程(中)

上一篇介紹了我們這次七天清邁+曼谷的消費和首三天的行程,最最最高興當然是參與了萬人天燈法會,今篇是Day 4-5的行程了,重點要數「尼瑪區」。

Nov 25 - Day 4
每天的早上,旅館的幾位美女都為住客準備好豐富的早餐。能夠睡到自然醒,再有人替你弄早餐,讓你想吃多少便吃多少,真享受!難怪有那麼多老外賴著不走!接下來兩天,享受一下清邁的玩買玩樂吧!
旅館吃早餐的庭園
 

上次初訪清邁,還有一個重點:喝一杯由泰國名咖啡師主理的 cappuccino。那時我還不知原來這咖啡店 Ristr8to就開在一個又hip又好行的小區,大學路 Nimmanhaemin Rd.上 (簡稱 Nimma),只知不是每架雙條都去那邊。今次我留了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在這條不到一公里的大道上逛、吃、買,出發前。我也大略介紹這天去過的地方,大家亦可在我的清邁Google Map看到以下的位置 http://bit.ly/1fEkjMN


中午前就在從Soi 1出發。(簡單講講,泰國的路都這樣標示的:大路都是有名字的,跟大路成直角的橫街就是 Soi,也是街的意思,Soi 1 即是第一條街,對面的就是Soi 2,很清晰) 型格的、傳統的的小店和旅館一應俱全,一開始就有點目不暇給:Koland、Tawan Decor,還有街尾以白色做主題的酒店Casa2511。別忘了,出發前我做好了功課,法式甜品店 Mont Blanc和雪糕店 i-berry都不能錯過,除了坐得舒服外,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拍照地方!

Koland最地標的粉紅石獅子

不記得是Mont Blanc還是i-berry了,但環境都一流

Soi 1對面有一家賣陶瓷的商店,這才是我們留得最久的地方,名字也記不起了,但店內有大量的陶瓷製品,剛好我就想買個香薰爐和肥皂碟。

雙數Soi的一邊,大約是Soi 4-6的部分,是一個頗新的小商圈Nimman Promenade,有我最喜歡的水景 (water features),賣的東西不便宜,但我們又找了一家小店坐下來吃cake!



是時候正式吃個中午飯了,找來一早已上榜,由當地blogger推介,毫不起眼的越南料理:Panchalee Vietnamese Restaurant,這店還要走到街尾呢!

到我的清邁Google Map去看位置吧

一公里路上不停的分岔,小街小巷都好像有東西等待發掘一樣,又走到一個小型的「商/藝」圈圈,位置也不記得了 ...



大大小小的咖啡店星羅棋佈般座落「尼瑪區」,告訴你,我們的尼瑪區咖啡店之旅,還未完 ... 上一次到泰北還未找到有名的象山咖啡 (Doi Chaang),今次在尼瑪區有一所更大的,而且還有賣咖啡豆,這不是不會在門市賣嗎?




差不多,1600了,買好了陶瓷香薰爐就回古城旅館了!很喜歡在尼瑪區流連呢!
想知道以上提到的小店或有更多我沒有到過的地方,可點擊我的清邁地圖:http://bit.ly/1fEkjMN

周末的古城裡,一定有市集,而且是有趣又大型的。Sunday Market,大家都不會錯過的!
21:30,繼續食。古城中這間酒店,正正面對Sunday Market,走累了就走上來休息一會,還有很chillout的泰式音樂現場伴奏,我也陶腰包,買唱片支持!

對著大街夜市,人流不息,此刻,我們只想歇一會




Nov 26 - Day 5

甜美早餐後,先出去附近的洗衣店取衣服,待會再看看再有沒戰利品!
周日過後的星期一,一切好像異常的平靜,加上中午時候,太陽伯伯也兇起來,如果這不是留在清邁的最後一天,我想我應該不會外出了。

很典型的清邁街景,有廟、有雙條,街兩旁都是小店
怎麼曬也好,都不能浪費這半天,午餐,沒有找特別的餐廳,有冷氣,坐得舒服便是了。



飯後去找紫色貓cushion給友人Salome, 目標達成!還有一個目標,每日一massage!即使是最後一天的行程,絕不可少!最有名的Lila Thai Massage在這裡幾天也幫襯了兩次,今天原本也已經踏進了店、脫了鞋,可惜未能提供淋浴,我們即穿回鞋子,走!

拋低「推介」,走到家庭式經營的小店,是有點冒險,但,這次竟然是我最滿意的一次,男技師力度適中,態度認真,一次非常好的經驗!

In Jan Relax & Spa
爽過了後,回旅店。附近有一家麵店,再多吃一碗地道的湯粉。收拾細軟,出發到火車站,時為16:00左右。


回曼谷的夜火車在17:50開去,一早經網上訂位,我和Carol各有一個下層的安樂窩。今晚,我們直接到餐車,點a-la-carte東西,發覺這樣還便宜又新鮮!

上一篇:【泰國】2012年 清邁水燈節天燈法會+曼谷行程(上)
下一篇:【泰國】2012年 清邁水燈節天燈法會+曼谷行程(下)

延伸閱讀:
我其他的泰國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