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泰國-音樂紀遊8:一路順風的Lady Antelbellum "Need You Now" @Green Bus


Day 4: April 3, 2012

原本Jungle Flight之後的下午就要離開清邁,不料到了巴士站,ticket counter的小姐竟然說「今日所有去清萊的巴士都 full了。」

1500前到巴士站希望可以買到即班的車票,又或是1700,又或是1745 的車,可是Full Full FULL!最後決定先買下明天一早的車票,再等到1700碰運氣;當然,沒上到車的份兒。

Day 4清早背著背包走到街上,看有沒有雙條載我到Arcade Bus Terminal。清晨的清邁是遊客難以想像的恬靜,關了門的酒吧外,偶爾會見到一兩個赤足的和尚,清邁又回到佛國的氛圍了。


3個多鐘頭的車程不算長,路上的田野和小鎮在車窗外匆匆而過,一路上有很多很簡單的咖啡店,有機會坐下就好了。耳伴是Lady Antelbellum的 Need You Now大碟,原來我頗喜歡這類型美國的鄉謠音樂 (country)。早幾年我聽Dixie Chicks,後來是Lady Antelbellum,中間夾著60年代的Johnny Cash和Brokeback Mountain 的OST,每張唱片都是我當時的favourite,那種節奏和小提琴弦音,簡直是公路上的專用音樂。假如要我選一些自駕遊的音樂,鄉謠音樂定必入圍!

又很巧合,昨天由Jungle Flight基地乘私家車回清邁市時,車內也是播著"Need You Now",我坐在車前座,由山間開到市區,畫面配上音樂,絕啊!

近幾年美國的鄉謠音樂出現了Taylor Swift的名字,剛好在我出發前把她的Speak Now 大碟也放到music player中,發覺其實她的音樂只算是Pop,不明白為何在Grammy的Country類別中獲獎。回來後,聽了今年嶄露頭角的The Civil Wars《Barton Hollow》,這也可補足我對鄉謠音樂的認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