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泰國-音樂紀遊12: Madonna "I F**ked Up" 爆呔 @素可泰

Day 6: April 5, 2012

雨過天晴,幾天的旅程中以今天天氣最好,藍天白雲。沒有要自己很早起來,先享受難得的「慢」。

路上認識了一位法國男人,非常有學識,昨晚談過很多話題:王家衛、In the Mood for Love、新浪潮的電影、隔牆花、意大利著名漫畫家Hugo Pratt、法國旅遊、歐洲經濟、老撾的現況等等,很多話題,很隨心,自己也慶幸能夠搭得上一句半句。可能大家說英文的速度差不多,所以非常投契。今日和他一起出發去素可泰歷史公園 Sukhothai Historical Park。

公園面積廣大,有不少的遺跡,很適合踩單車遊覽;除了遺跡,大樹也很多,很好看,形態萬千,我喜愛幾棵大樹接連起來,形成一個自然天幕,那種氣勢,在香港只有IFC、ICC再加天幕才可以相提並論。當地人可能奇怪為什麼我會特別喜歡那些大樹,為什麼要拍照? 香港很小,加上大家都生活在石屎森林中,高度和宏偉只懂得用IFC或ICC去衡量,大樹和open space都是城市的奢侈品。旅行,留給我們去想想各個地方不同的生活空間,去尋自己生活圈子以外,一些喜愛的東西,一些錯過了的東西。


香港人的節奏有點擺脫不了,我想盡快多看一兩個景點,而法國男人就沒大所謂,既然和他一起有著那些不完的話題,於是我放下自己的節奏,慢下來坐下來:東亞的歷史、窄軌火車等等 ... 不完的話題。下午,我們分道揚鑣,我繼續我的節奏,去找那隻佛手。

「那隻佛手」是指Wat Si Chum裡的佛像,它是泰國最大的坐佛,那隻手形態優美,外面還給貼金奉拜;喜歡攝影的人,還會在那狹小的廟內空間,拿個什麼角度去拍那種迫力和表現佛手的美態,所以就算要另付100B的入場費,都會乖乖就範。


在廟內遇到一香港人,稀客啊,坐著又談了很久。趕在1700交車之前,多去一個景點,把車踩上草地沙地,看了一眼,再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相片後,又要馬上離開,找路回公園入口外的單車舖。路,兜了一大個圈也找不到,忽然感覺走在平路,但情況如上斜路般吃力 ... ... 應該是爆了胎。時為1645,我只有15分鐘時間找路,還要跟爆了胎的單車搏鬥,很想放棄,想截架順風車回去;但我正身在一條小路,車已不多了。截了一架電單車,向司機確認了路,就鼓了口氣,向天說了聲「加油呀!」,就上路!剛好1700前到達,人已在半死狀態。

休息了差不多半小時,再在舊城外走走,18:00打算回新城,才有人告知,所有雙條車都沒了,現只有tuktuk,車費索價200B。天呀!

天黑前,終於回到guesthouse,法國男人一早就在那裡,我一見到他,第一句就說 "I fucked up today ... "。

就在tuktuk車上看到這日落。


晚餐走到村口的食檔,原因大家都覺得guesthouse的食品太貴了!我們講到大家的生活,像家庭、住屋等等。今晚我就要乘夜巴士去曼谷,tuktuk在guesthouse外等我,法國男人走出來送我。好久也沒有這種捨不得路上朋友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