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U Magazine》U Traveller專欄】 櫻花隧道下塞車

4月乃是賞櫻季節,日韓也如是。韓國的櫻花樹大多由日本移種,所以跟日本的櫻花品種是一樣的;雖然市場配套沒日本的完備,但韓國的櫻花是日本侵略時種下 的,那韓國人沒理由愛櫻的 (就好似你不會「欣賞」日本軍票一樣!), 不過韓國近年大力催谷旅遊,連櫻花也拿出來宣傳,勢將日本二戰時的影響或恥辱,反客為主,將原本遊日賞櫻的遊客也搶過來;但讀者你又知否南韓也把一些中國 傳統固有的非物質遺產,如端午節、風水等等,也搶過去申遺??



[原稿] 去韓國南部追櫻

假如閣下的日本賞櫻計劃給打亂了,有否想過到韓國追尋櫻踪?

提到去韓國賞櫻,通常都只會想到首爾市的汝矣島,其實韓國南部的慶尚南道也有眾多賞櫻名所。與日本一樣,韓國的櫻花都是由南開到北,但韓國南北幅員沒有日本大,南北兩大城市首爾及釜山,乘坐韓國高鐵KTX最快只需2.5小時,要追櫻方便得多!

當中最出名的是鎮海,配合每年4月頭舉辦的「鎮海軍港祭」,嬌美的櫻花和剛陽的海軍軍事巡遊,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總之就是人頭湧湧。

想靜靜賞櫻,你可能會對昌原感興趣。昌原市正正是慶尚南道的首府,步出高速列車,就給整個畫面吸引住:鐵路旁全是兩層樓高的櫻樹,淺粉紅的櫻花開滿樹冠,偶爾一陣風,吹落幾片花瓣,如雪花般無聲著地。到這裡的遊客很少,難得可以獨享這畫面,要拍照、要冥想,悉隨尊便。

由火車站開車前往市中心的昌原大道上,上千棵開得燦爛的櫻花樹已在夾道歡迎;車子轉入小路後,遇上塞車,才發現這裡是「櫻花隧道」!塞車,從未如此開懷過!
昌原火車站月台旁的櫻花

旅遊資訊:
乘韓國的高鐵KTX由首爾出發到昌原,需時約3.5小時。如由釜山出發,則只需1小時。
韓國觀光公社網頁中的<公告事項>部分有「2011櫻花開花時期預測」,全國19個賞櫻地,一目了然。韓國觀光公社網頁 http://www.visitkorea.or.kr/

昌原大道兩旁的櫻花
塞車變成賞心樂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