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U Magazine》U Traveller專欄】 冬日登高 – 首爾北岳山

上星期出街的U Magazine "U Traveller"專欄,今次介紹一個我只逗留了大概半個鐘多點的地方,是韓國首爾市中心的北岳山。時值冬天,早上駕車登山,一直好想見到「下雪」,見到地上有一點雪,聊表安慰。山上其實沒有什麼值得看 (山腰反而有一條「長城」可看),只是覺得冬天有點雪,為這個山崗帶來不同的景色,山下光禿禿的樹一直漫延到市中心。
接近山腳,可找到更多小情小趣的商店、咖啡店、荼館,每每走入一家店子,總是暖意洋溢,氣氛如是,氣溫也如是。韓國客戶帶我們來了一家吃甜點的荼館,見女店主大力打壓一堆類似麵團的東西,應該是這家小店的招牌產品罷 — 印象中,是一類似大福的食物。
北岳八角亭
冬日登高首爾北岳山
我一向怕去寒冷的地方旅行,一來怕帶著重甸甸的行李,二來覺得穿得太多行動不便。為了公事,終於有機會一嚐冬天出遊的滋味,接觸零度的首爾 … 究竟會不會落雪呢?是有點期待的!
完成了兩天的工作後,客戶在最後一天的早上,帶我們到首爾市中心北面的北岳山。北岳山因地理位置關係,歷代都肩負保衛首都的防禦工作,現時山上仍可見到朝鮮時代興建的烽火台和古城牆。
早上的北岳山遊人很少,駕車上山,沿路都是光禿禿的樹,山上有點積雪,總算有一點安慰。車子停在北岳八角亭附近,這裡有暸望台,可以俯瞰首爾市中心 的繁華景色。當地人告訴我,晚上的北岳八角亭是他們靜享首爾夜景的首選,雖然市中心的南山N首爾塔比較方便,但也吸引太多遊客了。
身在八角亭向山下望就是首爾市中心景色

暸望台及景觀地圖
[按:上文為原稿。我發覺editor把文末的「南山N首爾塔」的「N」刪走,她以為我打多個字,但「南山N首爾塔」實為正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