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U Magazine》Traveller's Tips專欄】 拍攝埃及神廟的「最佳時間」


上期係U Magazine 5周年,改革了版面,幾本厚重的書,多了很多專欄,包括最令我驚訝的賴明珠專欄。而我有份寫的Traveler’s Tips改名為U Traveller,版位改到主書較後的部分;新排版,令整個欄目變得不吸引,特別係我們提供的照片crop成圓形,照片細,大大減低吸引力,hence 讀者留意的機會,更不用說夾雜在廣告之中 (有咁多廣告的確係好事 …),於是連我本人找自己的稿,找了3次都找不到。Anyway, 讀者睇唔睇到都好,稿都會照交。

樂蜀太陽神廟 (Horus Temple)的清晨

拍攝埃及神廟的「最佳時間」

在埃及旅遊,「時間」這個觀念,你要拿捏得宜。埃及人的生活節奏庸慢,遲到是等閒事;但作為遊客,卻不能躲懶貪睡。因為美景不等人,過了「最佳時間」就拍不到好照片。
埃及行程中,參觀神廟是「指定動作」。想拍出好照片,天亮就要出發,因為埃及神廟多數面向東方,日出後的光線斜照,牆上的壁畫和雕刻紋理最為清晰, 加上清早空氣清新,沙塵少,團體遊客也較少,是拍攝的最佳時候。例子有,埃及三大神廟之一的樂蜀太陽神廟 (Horus Temple)和首批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阿斯旺阿布辛貝神廟 (Abu Simbel Temples)。
不過,部分的神廟,如樂蜀神廟(Luxor Temple),入夜後有射燈照明,建議黃昏前入場,等待日落,再等待亮燈,選好位置放三腳架,就能夠拍攝出一般古蹟以外的味道,氣氛更為懾人!
早上8點的 Abu Simbel
入夜亮燈後的樂蜀神廟(Luxor Temple),別有一番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