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著型D,著暖D,去玩雪![ 感受Columbia Omni-Heat技術]

上一次的法國之旅,行程敲定為幾個位於法國東部的邊陲城鎮,包括了意法交界亞爾卑斯山的滑雪勝地Chamonix、接著就是沿葡萄酒之路北上,德法交界的阿爾薩斯省 (Alsace);因為是春夏交接的時期,天氣不太穩定,加上要上雪山玩玩,出發前除做好行程外,適合各種天氣的衣物也成為我頭痛的一件事。

前天應Columbia之邀參加了一次體驗活動,親身感受「輕‧薄‧保暖」的新技術"Omni-Heat"。有趣的背景資料是,此技術原來由戶外太空毯反射物料所啟發,由Columbia率先研發出熱能反射物料,應用於保暖衣物上。外套裡面銀色的小圓點就是以上所講的反射物料,老實講,幾型!



平時去旅行,好少選擇一些嚴寒地區,不過,今次活動在香港一家俄羅斯餐廳中舉行,我們穿上Columbia最新的服飾,全副武裝:Omni-Heat外套、Fleece、保暖長褲、帽及耳罩,關進-20度攝氏的伏特加冰窖,同其他朋友玩遊戲~~ 攝氏零下20度的環境,身型屬細碼的我,身穿中碼的裝備都能活動自如,不過要我用手砌出"TRAVELER"一字時,就不得不除下手套,感受每粒冰造的字母的溫度 ... 遊戲完成!餐廳準備了熱騰的Apple Crumble,very nice!!

-20度攝氏的伏特加冰窖

適合旅行用的禦寒衣物,保暖自然是首要的功能,但透氣也是非常之重要的,否則出現「過熱」的情況也不是開玩笑的。我認識喜愛到外地行山的朋友,都是很注重這一點的。而我上次的法國旅程中,最高點Chamonix的 Aiguille de Midi有3800米,太陽正猛時有零度,不算太寒冷。但留了3天的雪山後,又要回到「凡間」,一件輕且薄的外套,配上較輕巧的抓毛fleece,是我們backpacker的絕佳裝備。

活動當日還有個mini catwalk,有4位model穿上最新最型的款式。當主持人介紹說「男model身上的所有服飾都係Columbia出品」,坐得最近主持人的我就說「吓?! 連legging都係?!」,主持人答「係!由頸巾、legging到鞋都係!」係型喎!

就係呢條 legging,另外有冇留意條頸巾係銀色反光架?! 好正!
但我覺得最適合我,都係呢款黃色底,有個mountain pattern的jacket,實用、薄身、影相又sharp!借問聲幾多錢??

靚女model時常望鏡頭,good shot!!

4位model

Blogger+model的大合照

活動中播出了加拿大奧運滑雪選手的訪問,說其質料輕巧保暖,比賽時少穿一點,表現提升又舒適。其實我們去旅行,輕便的裝備一樣很重要,你想想,我一手拿著一部大相機,另一隻手可能拿著本旅遊書,後面揹著兩支鏡頭,再加一支水,少穿一點,對我的遊興絕對能提升!

歐洲的滑雪場通常在每年的12月至翌年的3-4月開放,現在應要計劃行程了!

延伸閱讀:
北極光+ Columbia Omni Heat保暖技術
法國Chamonix上雪山觀白朗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