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緬甸:文字/圖片/聲音 到面對面的分享

有很長的時間沒有update entries,其實當中寫過不少的文章,就是沒有把它們放上blogspot來。

年頭從緬甸回來後,接著通過各種的渠道推廣這個佛國。一個旅程能夠不斷重溫細味,是一件很好的事,到6月時完成了計劃中最後一個分享了!

令我特別高興的,是大家對我的「作品」的認同,無論是文字和圖片,都令我非常鼓舞。相簿為了外國的朋友,特別在picasa開了新相簿,希望能引誘到有心人!
香港朋友:http://www.fotop.net/chongholun/1001myanmar
海外朋友,picasa比較快:http://picasaweb.google.com/chongholun

遊記早已極速完成,先多謝 ITA朋友的喜愛。
2010 折翼蝴蝶 - 緬甸之旅 (Myanmar: A Golden/Fallen Butterfly)


在國際漫遊協會 ITA 的相片雙年展Eyes on the World碰到港台旅遊節目《我要走天涯》的主持區凱聲;然後就上了該節目,用聲音分享緬國的大略。
我要走天涯》節目重溫

我覺得節目都不算太formal,之前聽會友講過主持人會在節目前,會提醒嘉賓盡量避免講「鬼佬」、品牌名稱等等,但我臨開咪再多問一次,有什麼是不可以講時,他仍說「乜都得」。節目是現場直播的,我心想「如果我突然間大聲講粗口,佢都cut唔到架喎,咁我第二日一定見報!」


既然ITA有自己的旅遊節目,當然留些更有趣、更八卦的經歷在自己節目講啦!下個月將與Timothy及旅伴,講講大家「參觀」緬甸警局的經過,也會講講緬甸的騙子和討厭的人。當然係《漫遊風 好輕鬆》節目啦!第141集《人,另一緬

國際旅遊展 ITE期間,將會伙拍項明生及Zeno主講一個旅遊講座《足足五千年- 旅遊心體驗》,內容分享到經濟較落後的地方的旅遊心得。是次講座我其實係接替會友Barry Ku的,但反應相當好!講座頭一部分由項明生講有關歷史和一些他到過的古國,之後以寮國作自助遊行程例子;跟著到我講去緬甸自助遊如何幫助當地人和作為旅客如何減少旅費落入軍政府手上的方法;最後由Zeno講去西非國家馬里的遊歷和如何幫助當地導遊的分享。遲一點再寫那天的一些重點內容。

到6月19日,會與Timothy一齊講Talk,我倆在緬甸都不是留了很長時間,也未算好深入,所以題目特別定得有主題《緬甸Classic Four 攝影旅遊講座》(Marketing策略嘛!)。3小時有關緬甸的旅遊及攝影,無冷場,好滿足!
http://www.itahk.net/new/forum/viewthread.php?tid=10927
己上載講座的照片了。

回味再回味,ITA應U-Magazine之邀,會在5月開始有份參與一個新欄目《Traveller's Tips》的撰稿。我是ITA的統籌及Editor之一,第一篇交的是James寫的河內希望餐廳,跟著的是我寫的在緬甸使用美金的 tips了。

好喇!又是時候再回味「舊」年的旅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